提前批次录取"真正的"三大目的:低分生的福音,抓住机会上名校

2020-09-08 09:50:32 作者: 提前批次录取

到目前为止,高考录取工作即将快要结束,基本上全部的考生都已经填报了自己的志愿成绩好一点的学生,现在可能已经拿到了录取通知书,接下来纠结的同学就是那些本科二批和专科批次的学生,因为他们的这两天才刚刚结束,心里现在还没有什么底,只能焦急地等待录取结果。



然而,要说高考录取压力最小的,那就是提前批次录取的学生了。因为提前批次的每年的关注度和话题度都非常高,而且投放的专业名额不多,形成了激烈的竞争,有的人报考提前批次可能可能非常不错,但是有些人报错了专业那就着实太可惜了。也很多人,对于提前彼此的了解不足,大家都不太清楚,提前彼此到底真正的录取作用是什么?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提前批次录取的真正目的。



第一:让一些知名高校的冷门专业不再缺乏生源

我国现在的大学专业门类是非常多的,而且很多专业都会再向下细分几个小专业。专业之间的差距也非常大,因为毕竟牵扯到以后的就业和工作问题,所以很多人都非常重视玩,网游热门专业就有冷门专业,有一些知名的高校就会选择把冷门专业放在提前批次录取,像例如生物工程农学哲学,等等冷门专业就被设置成了提前批次录取,在浙江大学西南大学等211,985高校都有这样的情况。由于这些专业学习难度比较高,可能以后的就业领域不是太宽泛,所以就造成了很多人觉得太冷门,本身专业实力其实相当不错,但是还是有人建议他的未来发展,所以就变成了冷门专业,这些重点高校把冷门专业放入提前批次招生,也是为了避免冷门专业缺乏生源。


第二:低分学生有机会冲刺名校

就是由于很多专业的招生问题,导致许多高分的学生,其实往往不选提前批次报考。这样就让很多的地方学生有机会考入实力高校,只要对其专业有兴趣,也可自主选择,本来你可能分数比较低,上不了985,211大学,但是只要抓住这样的机会,那你就可能在填报志愿中无形的超过别人,也能为名校提供不错的生源。


第三:使名校录取线的口碑更好

我国很多重点高校的录取分数线都是非常高的,因为他们都想要录取一些优质的生源,而且学校之间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如果你的分数太高,那么就会让很多人在报考的时候提前远离这样也不利于招生,而且王牌专业分数更是高不可攀,有了这些提前批次的王牌专业,相对于分数线比较低,也让大家感到非常庆幸,有很多人有报考的勇气,更加提升了,名校的录取口碑。



独角观点:提前批次的录取,其实也是很好的机会,因为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他的录取规则,所以往年有人就忽略了,最后错失了,大好良机。总之,如果你考上名校,那么你以后的就业平台和资源也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大家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能够认真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