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 这意味着什么??

2020-12-31 11:05:45 作者: 中欧投资协定

  【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日前,一则“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引发关注。据悉,自中欧完成投资协定谈判后, 双方迈出历史性步伐,该协定采取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模式。

  据报道,12月30日,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视频会晤。

  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

  针对中欧投资协定,中国人民大学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欧盟研究中心主任@王义桅分析如下:

  1、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意味着中欧合作已经从工业化时代的“对手”关系,转型升级为后碳时代、数字化时代的广泛合作关系。

  2、协定谈判完成也说明,意识形态也是生产力。中欧排除意识形态干扰,务实合作,对冲了世界不确定性;而且,意识形态分歧不见得对抗,不是不能让步,而是可以谈判的。

  3、协定谈判完成还说明,中欧都尊重与美国关系,但是不会等美国、不会受制于美国。欧盟与中国合作共同设置未来的多边投资贸易规则,高标准制定的议程和WTO的改革是重要选择。

  以上就是【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