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河北“1号病人”?具体怎么回事?

2021-01-06 12:33:15 作者: 谁是河北“1

  6日,#谁是河北“1号病人”#引发关注。据河北省卫健委消息,截至1月5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39例(重型4例、普通型34例、轻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67例(含境外输入34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78例、境外输入病例34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地无症状感染者78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

  回顾河北本次疫情,河北“1号病人”是谁?

  2021年1月2日,石家庄市藁城区61岁小果庄村村民被确诊新冠。

  2021年1月3日,河北省新增4例新冠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同日,石家庄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2021年1月4日,河北省新增14例新冠确诊病例(石家庄11例,邢台市3例,其中2例为3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30例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情况未公布)

  截至2021年1月6日凌晨,河北已有19例确诊病例,4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1月2日确诊病例的儿子接受采访时透露,“至今,母亲不知道如何被感染。”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芦飞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采集首例确诊病例咽拭子样本送中国疾控中心进行全基因测序。

  不过,“1号病人”是谁,尚未公布。

  以上就是【谁是河北“1号病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