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暴涨的原因以及未来的发展如何?2020价格走势分析

2020-07-27 13:38:19 作者: 黄金暴涨的原

  周一(7月27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走势表现一鸣惊人!现货黄金价格时隔9年,3247天,突破2011年9月6日历史最高价,再次站上历史高点1944美元/盎司。目前,黄金在1931美元/盎司附近徘徊。

  市场分析认为,合约转换是刺激金价上涨的一个因素:12月合约在上周四超过8月合约成为未平仓最高的合约。至此,黄金期现价差再次扩大至近20美元水平。

  早在今年3月底,也是在金价飙涨——现货黄金在三个交易日内从1460美元涨至1620美元水平之际,COMEX黄金期货与伦敦黄金现货的差价持续拉大,并在3月24日一度达到近80美元,创下40年高位。

  还有就是中美局势越发紧张,继上周中美互关领事馆,北京时间7月27日6:18,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降下美国国旗。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持续一整年,预计这可能会将金价推升至2000美元。

  除了中美贸易局势愈发紧张之外,美元的持续下挫也给黄金上涨带来动能。

  美元下滑走势近几周加剧,因美国疫情反扑,加上海外经济前景改善,以及美元指数技术图上愈发偏空的长期前景,令投资人不再青睐美元。

  周一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承压下行,最低触及94.08水平,进一步刷新2018年9月以来的低位。

  创新高后,黄金怎么走?

  黄金显然受益于避险需求,基于当前的基本面驱动因素,金价可能还会走高。

  此前,花旗银行分析师表示第二波担忧和不断升级的地缘政治风险支撑了黄金的表现。

  技术面来说,黄金现已突破历史新高1921。

  不过黄金也并非没有利空因素。尽管西方投资者一直在买进黄金,但亚洲的需求大幅下降,一些人甚至卖出黄金。分析指出,金价面临的最大威胁可能是亚洲市场的持续低迷,而且金废料增加。同时部分分析师认为,黄金过快的涨势可能意味着一旦出现任何利好的消息就会出现回调的风险。但是即便如此,分析师总体认为黄金短时间回调空间有限,任何回调都可能为重新买入提供买点。

  总体而言,市场预期疫情蔓延、国际紧张关系以及全球宽松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因此黄金基本面继续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