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GDP排名2020新榜单:上半年经济总量增速省市排行出炉

2020-07-27 12:51:55 作者: 全国各省GD

  整体来看,在现有的26份省级“中报”中,有15个省(区市)实现GDP增速“转正”,其中西藏以5.1%的增速领跑,贵州和甘肃以1.5%的成绩并列二位;湖南、宁夏、青海增速也达到1%及以上;

   同时,河南、陕西、吉林、山东和陕西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但尚未回到正增长区间,另有6省份低于全国均线。

   从总量来看,有16个省份在上半年跨过了“万亿”门槛,其中,前六名位次不变,广东继续领跑(去年上半年曾突破5万亿),湖北被福建、湖南和安徽超越,排名第十。

   值得注意的是,1~2万亿区间囊括了10个省份,且最小差距不足71亿,追赶与超越或许只需一个项目的加持。

   当然,透过“中报”,我们看到的不能只是排位,那些藏在指标改善背后的办法、手段,更应该好好琢磨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