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救落水儿童不幸遇难 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1-01-06 15:00:43 作者: 全国劳模救落

  【全国劳模救落水儿童不幸遇难】据媒体6日消息,日前,全国劳模拉齐尼·巴依卡勇救落水儿童时不幸遇难身亡,令人悲痛不已!

  全国劳模救落水儿童不幸遇难

  据报道,2021年1月4日,位于新疆喀什,一名孩子陷入冰窟中。拉齐尼·巴依卡循声赶去,脚踏冰面去拉孩子,“来人啊!救救孩子!”。而此时,冰面却突然坍塌,拉齐尼·巴依卡不慎跌入水中。他奋力举起双手,拼尽全力把孩子尽量托在水面。闻讯赶来的人们纷纷参与救援。孩童成功获救,但拉齐尼·巴依卡却再也没有上来……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1岁。

  拉齐尼·巴依卡是全国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全国劳动模范,一家三代守边的故事在帕米尔高原家喻户晓,被当地牧民称赞为“帕米尔雄鹰”。他生前常说:“这辈子要一直做一名不穿军装的边防战士,永远守好祖国的边境线……”

  “前两天,我们还一起上街给他买了一套新衣服,他说要在今年全国两会的时候,到北京再穿。”舍友买买提 · 居马红着眼圈哽咽地说。

  网友表示,听到拉齐尼 · 巴依卡为解救落入冰窟小孩、不幸逝世的消息真的无比震惊,太令人悲痛了!

  以上就是【全国劳模救落水儿童不幸遇难】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