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年未能毕业!西电拟对 33 名失联博士作退学处理,多数来自计算机有关专业

2020-08-25 19:14:12 作者: 7 年未能毕

西电拟对33名失联博士作退学处理。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发布对部分超期博士研究生作出退学处理的公示。

公示称,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三十条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二十六条有关规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拟对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博士研究生作退学处理。本次拟退学人员中,有33人联系不到,校方将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8月21日—2020年9月1日。

在官方发布的《拟退学处理但未联系到的博士生名单》中,33名博士生分别来自于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

据悉,西安电子科大规定直接攻博研究生学制5年,最长学习年限7年;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制4年,最长学习年限7年;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学制4年,最长学习年限7年。

据今年6月发布的《2020全国研究生招生调查报告》,近年来我国博士研究生的延期毕业率持续上升,延期毕业逐渐成为常态化现象。2003年博士研究生延毕率约46.5%,在2012年延毕率突破60%后仍不断上升,到2018年延毕率已达到64%,说明有超过六成的博士研究生无法正常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