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闲不住的“杜专家”

2020-07-18 21:00:05 作者: 区政协:闲不

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杜水金已经是54岁的老同志,第一个报名参加突击队。

华中农业大学毕业的他曾经是个老水利,从事农业农村工作十余载,抗洪抢险经验十分丰富,参与修建辖区9.8公里的兴隆咀大堤,无论是正湖地段的2.8公里,兴隆咀港地段3.6公里,柏树嘴港地段3.4公里,说起来都如数家珍。

蓝色衣服为杜水金

在堤上,老杜是个名人,大家都知道政协有个“杜专家”。

“杜专家”是个闲不住的人,挖导流沟,他一一指导,手把手地教大家横向怎么挖,纵向怎么挖,告诫大家堤身斜坡面不能挖;发现渗水点,大家请他查验,判定险情类型,是否需要上报;在渗水点前,他耐心向值守人员讲解什么是散浸、管涌,带领大家开挖导流沟,铺填石子,防止流水带走堤上泥土。巡查的间隙,他会把帐篷整理好,把垃圾清理干净,为下一班的值守人员创造良好环境。

长期值守堤上,老杜身体有些吃不消,他硬是一声不吭坚持着。(通讯员:柳小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