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猪价行情预测分析新消息:市场前景机构预测汇总

2021-02-04 15:29:06 作者: 2021猪价

  中原证券表示,从需求端来看,我国猪肉人均消费水平相对稳定,维持在19-22公斤/人。随着猪肉价格的回调,预计2021年人均猪肉消费量会有小幅回升;从供给端来看,由于生猪出栏量、存栏量都未到达历史高位的原因,且冷冻猪肉的投放短期对市场影响不大,预计中短期猪肉价格下跌速度缓慢。受到未来生猪出栏量增加影响,猪价反弹空间有限。

  临近春节,肉禽需求量增加促进肉鸡价格上涨。肉鸡供给端,2020年上游饲料价格不断上涨导致养殖户成本增加,未来养殖成本降低之后,会有更多小型养殖户进入市场导致肉鸡出栏量增加。随着节后需求降温,预计肉鸡价格上行空间有限。

  太平洋证券分析,2020年末,全国点发非瘟疫情呈扩大趋势,养殖场补栏节奏受到抑制,势必影响节后1-2个季度的商品猪出栏增速,预计2-3季度猪价有望保持高位,走势或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