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基金经理排行榜 好的基金经理排行榜前十名

2021-02-05 10:44:15 作者: 2020年基

  从四季度前10强公司排行来看,无一例外是‘营销’+‘成绩’两手抓的公司。

  公募基金将迈入20万亿年代。

  二零二零年公募基金四季报数据显现,上一年末规划近20万亿元,相较二零一九年底总规划14.77万亿元,同比增加34.66%。

  其间,二零二零年底,股票基金(2.06万亿元)加上混合基金(4.36万亿元)的规划达到了6.42万亿元,较二零一九年底股票基金(1.30万亿元)加混合基金(1.89万亿元)的3.19万亿元规划,增幅高达101.25%。

  这说明二零二零年的基金规划爆涨中,权益类基金起了关键作用。

  在规划暴增的二零二零年,有哪些基金公司搭上了直升梯?又是哪些因素在助推公募规划暴增?

  规划10强演化

  “从上一年四季报状况来看,公募基金‘头部化’效应在基金牛市的布景下得到进一步加强。不管从办理规划仍是市场份额来看,前十大公司都在加快会集。四大行股东布景基金公司悉数淡出前10强,凸显职业市场化竞赛加重。”一位基金司理指出。

  与二零一九年底比照,基金规划榜单上,前10名中排名有所上升的有7家基金公司,包含汇添富(上升3位)、广发基金(上升3位)、富国基金(上升4位)、嘉实基金(上升1位)、中欧基金(上升11位)、兴证全球基金(上升4位)、鹏华基金(上升2位);此外,易方达基金坚持第一名,华夏基金坚持第三名不变,南边基金下降一个名次。

  其间,规划前10强中,中欧基金的排名上升最迅猛,由二零一九年的第19名敏捷窜升至二零二零年的第8位,上升1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