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原副市长龚道安被双开 他犯了什么罪??

2021-02-10 17:02:33 作者: 上海市原副市

  【上海市原副市长龚道安被双开】十日,#上海市原副市长龚道安被双开#一事备受热议。音讯称,上海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严峻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泄漏,当天,中共中心同意,中心纪委国家监委对上海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龚道安严峻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查询。

  查询发现,龚道安损失政治准则,毫无“四个认识”,违背“两个保护”,参加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形成严峻政治损害和恶劣政治影响;无视中心八项规则精力,长时间承受或许影响公平执行公务的请客,违规运用公车;在安排说话时不如实阐明问题,在干部选拔委任工作中违规为别人投机;违规从事盈利活动,使用职务便当为亲属经营活动投机,违规将有关费用交由下属单位或私营企业报销、付出;大搞权钱交易,使用职务上的便当在企业经营、工程承包等方面为别人获取利益,并不合法收受巨额资产。

  针对上述情况,龚道安构成严峻职务违法并涉嫌纳贿违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峻,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经中心纪委常委会会议研讨并报中共中心同意,决议给予龚道安开除党籍处置;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置;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违法问题移交检察机关依法检查起诉,所涉资产同时移交。

  以上便是【上海市原副市长龚道安被双开】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