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今日收盘行情:沪指收报3675.36点,涨幅0.55%

2021-02-18 22:36:04 作者: 上证指数今日

  贵州茅台跳水跌5%,沪指收报3675.36点,涨幅0.55%。

  牛年首个交易日,A股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受新年期间原油、铜等大宗产品价格上涨影响,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顺周期板块团体领涨,节前累计涨幅较大的白酒、家电、医药等消费板块领跌,“股王”贵州茅台午后跌超5%。首要指数大幅高开,但随后快速走低,创业板指一度跳水跌超3%,失守3400点关口;沪指涨幅回落,尾盘小幅上行涨超0.5%。商场出现“涨多跌少”格式,超3600只个股上涨。港股方面,南向资金净买入超百亿元,恒指走势较弱,跌超1%。A股盘面上大都飘红,有色金属领涨,园城黄金、洛阳钼业等多股掀涨停潮。体裁概念方面,数字钱银领涨。两市成交超万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显着放量,北向资金净买入超50亿元。

  沪指收报3675.36点,涨幅0.55%;深成指报15767.44点,跌幅1.22%;中小板指报10675.34点,跌幅1.13%;创业板指报3320.14点,跌幅2.74%;科创50指数报1429.74点,跌幅0.51%。

  沪市成交4835.47亿元,深市成交6016.42元,两市算计成交10851.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753.18亿元显着放量。

  盘面上,大都板块收涨,有色金属领涨,采掘、钢铁、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用电器领跌,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等跌幅居前。体裁概念方面,数字钱银、稀缺资源、煤炭等概念涨幅居前;超级品牌、新冠检测、送转填权等概念跌幅居前。

  联储证券首席投顾胡晓辉对财新表明,牛年开年第一天(2月18日),A股顺周期的有色、煤炭、钢铁板块体现活泼,首要有几点原因。首要,在经济复苏预期升温下,新年假期全球商场纷繁上涨;其次,美国遭受稀有暴风雪,世界油价大涨,带动国内石油、煤炭、化工板块走强;第三,美国新一轮救助方案出炉预期升温,也推高通胀预期,近期比特币价格亦大幅上涨,这些要素都带动A股相关板块活泼。

  胡晓辉剖析称,新年期间,国内零售、影视、餐饮数据亮眼,但从出资视点来看,这仅仅是新年期间的数据,节后是否连续存在疑问,因而出资者不行根据这些信息加大出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