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指导价是什么意思?2021参考价格新规影响分析

2021-02-21 19:29:30 作者: 深圳二手房指

  新浪财经从多家银行得悉,现在已有部分银行依照官方最新发布的二手房成交参阅价发放贷款。这意味着,二手房限价方针传导至银行体系,深圳二手房价格管控拉开序幕。

  2月8日,深圳市住建局初次发布二手住宅成交参阅价格,共掩盖全市3595个住宅小区。官方表明,成交参阅价是在查询剖析根底上,以二手住宅网签价格为根底,参阅周边一手住宅价格归纳构成的。

  新浪财经造访深圳区域的银行得悉,现在仍然有部分银行未履行该项方针。农业银行一位客户经理表明,他了解到有的银行现已实施新政了,但农行现在还没有出台相关细则。

  兴业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则表明,昨日行里现已下发告诉,以参阅价格作为二手房放贷重要参阅,春节前已签合同的则不需求依照新政履行。

  此前在新政发布后,有购房者发现,针对不少闻名楼盘,官方发布的成交参阅价格要低于房产中介平台上所示的挂牌均价。这意味着,假如银行依照二手房指导价放贷,那么则会变相添加购房者的首付本钱。

  至于银行是否能够在官方指导价的根底上有调整的空间,前述兴业银行客户经理则表明,“现在新政刚下,谁都不知道标准在哪里,要等一段时间看看”。

  在官方解读文件中,深圳市住建局说到该方针的效果,在于引导房地产生意组织合理发布挂牌价格,引导商业银行合理发放二手住宅贷款,防控个人住宅信贷风险,安稳商场预期。

  业内人士遍及观念以为,假如官方指导价能作为银行放贷的评估价,则意味着调控“动真格了”,深圳将完成一二手房联合调控,二手房价格管控将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