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中断,男子突发疾病被困山中!消防紧急救援

2020-07-19 13:06:15 作者: 道路中断,男

7月17日17时45分,阿坝州消防救援支队理县三湘大道消防救援站的报警电话响了起来……

原来,理县薛城通往下孟方向的道路,由于连日的强降雨唯一通往外界的乡道被冲断,车辆无法通行,一名男子通过翻山前往茂县考试途中,因为高海拔导致突发疾病无法行走,被困于山上,急需救助。

此刻,时间就是生命!理县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5人赶往现场营救。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山路崎岖加上下雨后路滑,救援难度可谓相当大!一脚踩空,就有生命危险。经过紧急部署,救援人员携带绳索、多功能担架等救援工具徒步2公里的艰险山路进行搜救,最终在海拔2200米的位置找到被困人员。

被发现的时候被困者身体冷的打颤,精神恍惚,无法动弹。救援队员立刻通过简易担架众人合力将被救者抬到山脚。一组人员利用担架固定住被困者,另一组人员在担架前方做引导,保证被困男子下山期间道路畅通。

晚上20时02分,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消防队员终于成功将男子安全地送至山下并移交给120医护人员做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