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议提升中小学男教师比例 有哪些解决措施?

2021-03-02 16:28:34 作者: 委员建议提升

  2021年全国两会在即,近来,民进中心介绍,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心副主席朱永新拟提交《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教师队伍性别结构失衡问题的提案》。朱永新表明,近年来,我国中小学男教师份额下降,中小学教师队伍性别结构失衡问题日益严重,主张经过培育退伍军人师范生,进步教师待遇水平,立异师范男生招生、培育机制等方法,提高我国中小学男教师份额。

  委员主张提高中小学男教师份额

  朱永新表明,近年来,教师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年纪和学科结构得到显着优化。但男女教师份额失衡问题日趋严重。依据教育部发布的统计数据,二零一八年我国小学、初中和高中男教师的份额分别为31.25%、43.22%及46.11%,较20年前累计降低了近20个百分点。

  “根底教育阶段是学生身体发育和心思生长的关键时期,对学生性别角色定位和品质开展有十分重要的效果。女人教师占肯定主导地位的教育环境,不利于学生性情、心思和行为方法的健全开展。”朱永新指出。

  以上便是【委员主张提高中小学男教师份额】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