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油价调整新消息 今晚油价上调多少钱?

2021-03-03 17:40:22 作者: 新一轮油价调

  3月4日0时,新一轮国内制品油调价窗口将敞开,据当时世界原油价格继续走高的趋势,本轮油价调整估计连续此前连涨气势完成八连涨。

  据石油价格体系最新发布的数据测算,本轮制品油价格调整窗口估计汽柴油价格将上调270元/吨左右,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约0.21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约0.23元。

  关于“老司机”们来说,此次油价上调后,用车本钱按乘用车约50升的油箱计算,从4日0时起,加满一箱油的费用将添加约10元。

  回忆近段时刻国内制品油的调价前史,自二零二零年十一月19日至前次调价窗口(2月19日0时),国内油价现已完成七连涨。而本次估计约270元/吨的上涨起伏,属近几回价格调整中涨幅较大的一次,以上述估计最新汽柴油零售价比较七连涨前,国内车主加满一箱油平均要多花超越50元。

  据现行国内制品油价格构成机制,近期国内制品油价格继续走高,源于世界原油价格上涨。

  3月3日,信达期货高档研究员臧加利向年代财经表明,近期世界原油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由三大要素驱动。

  “一是全球新冠疫情自1月中旬呈现拐点,疫苗接种发展顺畅,商场危险偏好提高;二是美国活跃推动 1.9 万亿美元经济影响方案,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得到强化;三是美国遭受寒流气候突击,原油产值呈现大幅下滑,加重了阶段性供需错配的程度”,臧加利表明。

  此外,中信期货3月2日发布的研报表明,世界油价的上升,也遭到了如沙特二三月份额定减产以对冲需求偏弱周期,使原油产值增幅不及预期。

  本年2月,世界金融机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曾表明,石油商场现在正处于“严峻缺少”的状况,本年需求超出供给起伏最高达280万桶,“石油商场局势好转得比预期更快”,该公司分析师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