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只要一块钱?小女孩激动转账,结果亏大发了

2020-09-24 20:09:55 作者: “玛莎拉蒂”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吉安台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近年来,未成年儿童玩手游充值事件屡见不鲜,特别对于自制力相对较差的小学生来说,难免会往游戏充钱从而得到好看的装备而陷入骗子的圈套中。近日,江西吉安永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以游戏道具代充为由的网络诈骗案。

8月初,永新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尹女士报警,称其11岁的女儿玩手机游戏时,被诈骗17200元。

原来,尹女士的女儿是一名“和平精英”手游爱好者,今年5月份,其在家中使用尹女士手机在玩游戏“和平精英”时被犯罪嫌疑人吴某博发的“充1元获得玛莎拉蒂(游戏道具)”所吸引,尹某女儿信以为真,与吴某博取得联系后两人互加了QQ好友,两人通过QQ聊天后,犯罪嫌疑人吴某博让尹某女儿使用父母的微信扫其提供的二维码,输入金额和密码,前后输入三次共转帐17200元,之后对方便失去联系,因担心家长责骂,小女孩便删除了自己与对方的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

接警后,民警通过微信的交易流水和银行卡的明细,确定了嫌疑人的银行卡及绑定的微信账号,再通过微信确定嫌疑人的身份。

确定嫌疑人身份后,9月中旬,民警通过大数据研判分析最终在外地将其成功抓获,嫌疑人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将所骗钱财全部归还受害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