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2021-03-04 16:53:57 作者: 3月4日股市

  A股三大指数今天团体收跌,其间沪指跌落2.05%,收报3503.49点,险守3500点大关;深证成指跌落3.46%,收报14416.06点;创业板指跌落4.87%,收报2851.87点。两市算计成交超越9720亿元,职业板块大都收跌,酿酒板块领跌,石油板块逆市走强。北向资金今天净卖出73.69亿元。

  关于后市大盘走向,组织纷繁宣布观点。

  国盛证券表明,沪指3500点心思关口被商场认可,短期重视成交量能否有用扩大,沪指3530点上方慎重看多,向上3630点邻近抛压较大。操作上,重视顺周期类、碳中和等主线板块持续性。“”窗口期已到,硬科技方向或有政策性利好流出,对以人工智能、基因技能、航空航天、脑科学、光子芯片、新材料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方向给予重视。

  华夏证券指出,一线抱团股能否真实止跌企稳,顺周期职业能否持续走强都是未来股指能否有用企稳的必要条件。估计沪指短线小幅震动的可能性较大,主张出资者短线重视环保工程、电力、钢铁、化工以及有色金属等职业的出资时机,中线持续重视轻视值蓝筹股的出资时机。

  国海证券剖析,短期看,A股组织抱团股通过短期急跌后,呈现了基金净值跌落、出资者很多换回、基金司理卖出持仓股票、股价因而跌落的负反馈现象。组织抱团股调整对A股的冲击何时彻底开释,是A股能否走稳的关键因素。

  山西证券以为,短期指数或将持续横盘震动。中期来看,保持指数将持续呈箱体震动走势的判别,且动摇率中枢将保持高位,不主张出资者频频操作,坚决重视成绩确定性较强板块。

  招商证券表明,当时国内外经济仍在复苏途中,全球货币政策没有呈现实质性缩短,短期商场大幅调整后,通胀上行和货币政策收紧预期现已得到必定程度的消化,现在来看,商场持续下探的空间已不大,关于优质财物而言,短期大跌后吸引力将逐渐提高。短期仍可持续重视化工、有色金属等顺周期板块,及轻视值的稳妥、银行、地产,中期仍主张聚集大消费、医药、科技(含高端制作)等优质赛道,回调后便是布局时机。

  渤海证券表明,持续保持关于商场正处于风格切换过程中的判别,职业装备方面,可向轻视值板块和低预期板块歪斜,重视银行、地产、修建建材、走运、化工等板块的低位装备价值,以及世界大宗上涨对相应板块的映射效果。此外,举行,可重视军工、芯片等相关范畴的主题性出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