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律师称引渡案玷污加拿大司法 具体都说了什么?

2021-03-04 16:33:57 作者: 孟晚舟律师称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3日,孟晚舟引渡案的法庭争辩环绕政治干涉打开。法庭上,辩方的多位律师先后讲话,从不同视点证明,孟晚舟引渡案不仅是出于政治动机,遭到了政治干涉,并且玷污了加拿大的司法体系。

  孟晚舟律师称引渡案玷污加拿大司法

  辩方律师指出,对孟晚舟的指控、拘捕和引渡都是在美中两个大国竞赛的布景下产生的。华为由于在5G通讯技术上的抢先而被美国视为实际的要挟,因而对华为和孟晚舟提出指控,并要求加拿大拘捕孟晚舟并引渡。

  在孟晚舟被捕后,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采访中揭露标明,为了使我国承受美国的交易条件,他能够开释孟晚舟。在特朗普作出这个表态后,时任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就作出回应说,加拿大对孟晚舟的引渡应该保证她不会被用来牟取利益,不能损坏法治。这样的表态实际上标明对特郎普相关言辞的忧虑。这说明,特朗普对本案的政治干涉是实际存在的,加拿大政府也有相同的忧虑。

  律师进一步指出,尽管特朗普现已下台,可是美中之间的交易争端并未完毕,因而,本案仍然在持续遭到政治影响。孟晚舟实际上被特朗普当作了“质押物”,用来迫使我国进行对美国有利的交流。律师标明,孟晚舟是人,不是物,应该有人的庄严。

  以上便是【孟晚舟律师称引渡案玷污加拿大司法】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