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当天没饮酒,为何还是查出了酒驾?

2020-11-07 00:00:37 作者: 明明当天没饮

大家都知道

酒后驾驶害人害己

不仅会影响驾驶人的意识行为

还极易导致交通事故

等到后悔却是为时已晚

近日凌晨,在浙江温州市区小南路段

一辆小车遇交警检查时

驾驶员黄某竟弃车逃跑

多次翻越路中间隔离护栏试图甩开交警

最终体力不支被交警成功追回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49mg/100ml

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该车辆年审和保险皆过期

最终,黄某被依法处以

罚款3400元驾驶证记15分且暂扣6个月

既然大家都明白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道理

但也有驾驶人说着“没喝酒”

却依旧查出了酒驾

这究竟发生了什么?

近日,江苏苏州交警在对一小型面包车驾驶人石某例行检查时,经快速测试,显示石某酒驾,可石某称自己晚上并未喝酒。

后经询问,原来石某是中午喝了白酒,经过 7个多小时的休息,石某觉得应该没事了,便自行驾车回家,谁知道自己 体内的酒精还是没有代谢掉。

最终,石某因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被处以 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且暂扣6个月。

还有的驾驶人即使是经过一夜的代谢

经过测量也依然是酒驾

近日,江苏交警发现一小车驾驶人朱某身上有酒味,存在酒驾嫌疑。经呼气时酒精检测仪测试结果为 72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但驾驶人声称自己今日并未喝酒。

随后了解到,该驾驶人 前一天晚上因喜宴多喝了一些酒,想着已经过了一晚上,酒也醒了,便开车上路,没想到体内 酒精含量依旧严重超标。

饮酒后的人,在酒精的作用下

可能出现意识模糊、身体不受控

这种情况下驾驶机动车

无异于移动的“定时炸弹”

-- 酒精对驾驶人的危害 --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4、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且在饮酒后因每个人的体质差异

酒精被分解的时间也有长有短

饮酒后 24小时以内最好不要开车

如果饮酒量大的话

则需要间隔更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