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荣登“消费者最喜爱品牌”&“最受赞赏中国公司”TOP10

2020-11-06 23:39:36 作者: 茅台荣登“消

近日,世界品牌实验室正式发布了2020年亚洲消费者“国民品牌”忠诚度调查报告。在中国大陆消费者最喜爱的10大品牌中,茅台位居第二,仅次于华为。另外,在财富中文网发布的“2020年《财富》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中,茅台在53家上榜企业中位居第六,在6 家上榜食品饮料企业中位居第一。

据悉,“2020年《财富》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是通过网络向36811名中国企业管理者发放调研问卷形成的。此次调查的427家候选公司主要来自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中的中国公司,以及部分知名的中国大型企业。该榜单评选标准为管理质量、产品/服务质量、创新能力、长期投资的价值、财务状况、吸引及保留人才的能力、社会责任、资产的合理使用、全球化运营的有效性。《财富》中文版认为,茅台位居第六位,主要得益于它摒弃了过去不可持续的粗放式经营模式,走出了一条完整的可持续发展的新路线。

而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大陆消费者最喜爱的10大品牌中,茅台位居第二,则主要是茅台为塑造价值理念,坚守产品质量、品牌信誉,不断提升企业治理能力、改进服务理念的结果。在品质与品牌的双轮驱动下,茅台拥有数量庞大的“茅粉”。无论是在市场平稳期还是动荡期,无论是价格波动还是股价攀升,“茅粉”始终成为茅台品牌的“习惯性购买者”“满意购买者”“情感购买者”“忠诚购买者”。

茅台的硬核品质支撑着品牌张力持续释放。2020年以来,茅台曾以537.5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2020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第18位,成为全球品牌价值增速最快的品牌;在点赞“2020我喜爱的中国品牌”暨“全球抗疫 品牌力量”经典案例发布会上,茅台荣获“2020我喜爱的中国品牌”;以3486.41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第12届“华樽杯”榜首。

茅台之所以能够在品牌建设方面持续释放张力,关键在于守住了“质量、安全、环保”三条生命线。以“品质”为根,以“匠心”为魂,始终把质量作为至高信仰,把“品质”打造成为茅台最坚定的追求、最权威的代言和最核心的竞争力。

2020年,茅台坚守“质量第一”理念,茅台酒产量突破5万吨大关,实现了优质稳产的总体目标。这得益于全体茅台人对质量的孜孜以求,让看不见的匠心见诸于生产操作、质量管理、技术攻关等环节,确保了质量一流;2020年,茅台坚持“品牌至上”理念,茅台品牌效应蒸蒸日上,实现了国内国际多点开花的新格局。这得益于全体茅台人对品牌的精心呵护,让看得见的品质贯穿于品牌战略、品牌传播、品牌管理的全过程,奏响了品牌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