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这位男子真会“玩”,打了一个电话被拘留!

2020-11-06 23:37:34 作者: 南乐这位男子

有人说“有困难找警察,有紧急事情拨打110”,简单的一句话,是让人安心而温暖的语句。不管是什么时候,当你拿起电话拨打“110”这个神奇数字,电话的另一头,一定有人在为你守候。然而,在现实中,却有人随意拨打、恶意骚扰110,谎报警情,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

11月2日凌晨1时许,韩张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人报警,但未提供案发地点和其他相关信息。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报警人,发现报警人手机号码处于停机状态,为尽快联系到报警人,民警经过多方核查确认报警人为孟某某。经了解,孟某某因喝酒与妻子发生争执,拨打110谎报警情,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孟某某对其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依法将违法行为人孟某某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110”报警电话是公安机关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提供安全服务的重要保障之一。谎报警情占用公共资源,浪费警力,严重影响警务工作的正常开展。警方将继续保持对恶意报警、虚构事实谎报警情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希望广大居民群众珍惜和合理使用“110”,共同维护治安环境。

来源:平安南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