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警方凌晨出击打掉一个电诈团伙 13名疑犯落网 追回赃款32.5万元!

2020-11-06 23:39:55 作者: 北海警方凌晨

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根据公安部刑侦局指令,经过6小时的缜密侦查与全力攻坚。11月6日凌晨成功打掉一个流窜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13名犯罪团伙成员全部到案,被骗的32.5万元的赃款悉数追回。

11月5日19时,北海市公安局接到公安部刑侦局转来指令,称北京市某受害人在QQ上被他人以冒充老板方式诈骗32.5万元,涉案嫌疑人彭某某和彭某鹏目前正在广西北海市海城辖区活动,要求北海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落地抓捕。

接到市公安局的指令后,海城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以“线索不过夜”为目标,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协助下,多警种协同全力以赴,大数据引领多维度碰撞,很快锁定嫌疑目标的落脚点。

11月6日凌晨1时许,海城公安分局组织精干力量对嫌疑人彭某和彭某鹏进行突袭围剿,在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西路X玉酒店成功将彭某某、彭某鹏等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现场突审,彭某某等人供述其上家是彭某华二人。海城分局遵循市公安局党委“打链条、端窝点、扫黑灰产业”办案理念,专案民警乘胜追击顺藤摸瓜,于当日凌晨6时赶往海城区驿马村某出租屋将彭某华2人抓获归案,并如数追回北京市某受害人被骗的32.5万赃款。

目前,该案正在紧张侦办中。

警方提醒:遇到领导、老板、朋友、亲戚等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QQ、微信、微博等)等方式向您借钱或者要求转账等谈及钱的问题时,需当面核实或者视频通话核实。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记者:陈家财

通讯员: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