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肺癌筛查进医保 建议具体什么内容?

2021-03-04 17:05:04 作者: 代表建议肺癌

  据媒体3月4日音讯,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本年预备提的主张是期望可以把低剂量螺旋CT肺癌的筛查归入医保报销规模。

  代表主张肺癌筛查进医保

  李为民表明,“现在肺癌最大的问题是前期确诊的困难,一旦发现了肺癌,往往都是晚期,而前期肺癌它的五年生存率可以到达92%,可是如果是晚期的肺癌,那么它的生存率不到5%。”

  李为民介绍,现在全球前期肺癌的确诊率在16%左右,我国低于该水平,经过推行和运用低剂量螺旋CT查看,华西医院的确诊率已提高到了43%,但由于该项查看费用较高,推行有难度,本年两会,李为民为此预备了自己的主张。“把低剂量螺旋CT肺癌的筛查归入医保,可以处理经费的问题,让更多的老百姓获益,经过5G的技能,包含医联体的树立,让我们的老百姓在底层医院就能做低剂量螺旋CT。”

  以上便是【代表主张肺癌筛查进医保】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