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目前的行业竞争力如何?2021公司行业地位解读

2021-03-05 12:08:11 作者: 携程目前的行

  北京时间2021年3月4日, 携程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COM)发布了到二零二零年十二月31日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政成绩。

  在全球旅职业饱尝疫情冲击的布景下,携程在二零二零年全年的成绩体现“跑赢大盘”。二零二零年,携程集团的GMV到达3950亿元,接连3年稳居全球在线旅行职业榜首。全年净经营收入为183亿元人民币。若不计股权费用酬劳,携程集团二零二零年四季度的经营利润率为10%,复苏力度比照全球同行处于抢先地位。此外,二零二零年第四季度,携程集团的净经营收入为50亿元人民币,归属携程集团股东的净利润为10亿元人民币。第四季度毛利率达82%,发明接连11个季度以来的新高。

  虽然上一年迸发的疫情关于旅职业形成史无前例的冲击,但却并未不坚定携程主业的根基,将营收细分来看,二零二零年第四季度,携程住宿预定经营收入为22亿元,全年住宿预定营收到达71亿元。交通票务事务在二零二零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收入,分别为17亿元和71亿元。旅行休假事务在二零二零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收入分别为2.62亿元和12亿元。

  在二零二零年第四季度坚持盈余的态势下,携程主经营务各具亮点,国内事务持续出现微弱的复苏气势。第四季度,携程国内机票收入坚持同比正增加,国内酒店GMV坚持同比正增加,中高星酒店预定连续了两位数的增加,抢先职业平均水平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