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议对996工作制监管 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2021-03-10 11:42:47 作者: 委员建议对9

  日前,一则“委员建议对996工作制监管”引发关注。据悉,全国两会进行时,9日政协委员李国华建议对996工作制进行监管。延长法定工作时间的制度现象应当引起重视和关注,建议对996工作制进行监管。

  这些年来问题频出,我国996问题处于企业失控、监管失序、工会失灵的状态,鲜少见到996企业得到处罚,劳动监察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劳动者维权困难;一些企业甚至直接在规章制度中规定,执行996、大小周工时,剥夺了员工的休息时间。

  委员建议对996工作制监管

  据了解,某些行业存在普遍制度化和严重超时化,短视频、在线教育、出行、电商等领域,部分互联网企业,又开始推行‘大小周’工作制。

  对此,李国华建议对996工作制进行监管。企业要自觉遵守劳动法,关爱员工;监管也必须亮出“牙齿”,对于一些企业违反劳动法律法规安排职工超时加班,要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保障劳动者体面劳动,幸福生活。

  以上就是【委员建议对996工作制监管】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