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板块估值上升期有望来临 银行龙头股票有哪些?

2021-03-15 12:02:30 作者: 银行板块估值

  兴业证券:银行股低估值+基本面拐点向上的性价比极高

  2月金融数据发布,社融总量大超预期,增速小幅提升至13.3%,信贷和银行承兑汇票是最主要的社融超预期分项,信贷需求旺盛、经济修复动能较强。信贷总量、结构均可圈可点,银行信贷需求在对公层面仍然十分旺盛,居民短贷的负增长也明显好于基期,银行还通过控制票据贴现量为其他贷款腾挪额度。

  近期二级市场波动加大,对于银行板块尤其是核心标的,我们继续坚定推荐。2021年无论从宏观经济、货币环境还是监管政策来看,均是近年来银行业经营景气度较高的一年。在经济上行+信用边际收紧的环境中,银行行业兼具定价上行和不良改善的基本面双重利好。当前银行龙头标的估值仍属合理区间,相比于高估值板块的龙头标的估值明显低估。机构抱团有所松动的环境下,银行股低估值+基本面拐点向上的性价比极高,继续坚定看好兴业、平安、招行、杭州、邮储等基本面优秀个股全年的表现。此外,从银行历史行情的复盘经验上看,建议投资者关注板块内的轮动机会,重点推荐南京、光大、工行、建行等低估值标的投资机会。

  光大证券:继续强调顺周期视角下的银行板块投资逻辑

  继续强调顺周期视角下的银行板块投资逻辑。今年以来,顺周期的力量持续发挥作用。从银行信贷角度来看,工业品、农林牧渔的贷款增速还在提升,顺周期反映较明显。从历史角度来看,银行经营会对经济周期做出“亲周期”的反应。尽管监管政策有逆周期性,在经济复苏时期银行业各方面指标综合向好,表现为对盈利悲观预期的转化、对资产扩张和价格预期向好,对资产质量预期改善,以及动态拨备要求低位等。我们认为一段时间之内顺周期力量是带动银行表现的重要变量。与此同时,从目前银行经营状况、信贷投放量、行业分化角度来看,优质银行仍然扮演着“强者恒强”的特点。

  在未来时期,从银行投资角度来看,继续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从中长期角度来看,优质银行业绩确定性更强,且以财富管理、零售业务等为代表的特色标签有望持续获得估值溢价。持续推荐平安、兴业、招行等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