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铁锅谎称日本制造卖千元 日籍代言人其实是中国演员?

2021-03-16 15:57:23 作者: 国产铁锅谎称

  国产铁锅谎称日本制造卖千元

  #国产铁锅谎称日本制造卖千元#近日,有媒体报道,上海某铁锅商家上线广告涉嫌虚假宣传,该铁锅的日籍代言人实为一中国演员。

  据悉,视频里,一位名叫“伊藤慧太”的男子身着日本匠人常穿的作务衣,面带微笑,用日语侃侃而谈:“这种质感的铁锅,并未落后于时代,这是一种匠心的传承。”铁锅手柄刻有英文“日本制造”字样,产品标签显示,制造商为位于日本富山县射水市松木的“日本株式会社伊藤制作所”。

  该铁锅售价并不便宜,尽管售价在800至1400余元之间,但是“伊藤家族”四代制锅,“一生只做一件事”的理念打动了不少网友,于是铁锅热销。

  然而,去年年底,“伊藤慧太”的铁锅在微博被曝光为国内代工厂生产,“伊藤慧太”实为中国演员怀远。

  对此,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罗翔认为,此案至少可以按刑法中的诈骗罪进行打击。这个案件其实本质就是骗,谎造了一个日本锅的故事,通过让消费者产生认识错误并错误处分财物,将价值一两百元的锅卖到一千元。

  以上就是【国产铁锅谎称日本制造卖千元】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