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驳“大陆欺负台农民”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是正常的防范举措

2021-03-17 18:16:08 作者: 国台办驳“大

  #国台办驳“大陆欺负台农民”#据新闻媒体报道,此前绿营政客指控大陆欺负台湾农民,台湾名嘴驳斥,17日,国台办也表态了。

  有媒体提问国台办:关于大陆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岛内有两种声音,一种是民进党有人称,这是大陆在欺负台湾农民。另外也有岛内舆论认为,这是台湾农民在替民进党当局“背锅”。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对此表示:多年来,大陆方面一直高度重视台湾农民的利益福祉,积极采取措施为台湾农民排忧解难,协助他们拓展大陆市场。岛内农产品滞销时,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台湾农民渡过难关,使他们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最后国台办强调:此次大陆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是为了保障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采取的正常的防范举措,是完全合理、必要的。从源头上解决农产品安全问题并不难,关键是民进党当局没有丝毫为台湾农民着想的意愿。

  以上就是【国台办驳“大陆欺负台农民”】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