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迎江区青少年宫幼儿园教师日常一天:用爱浇灌每一颗幼苗

2020-09-09 20:06:47 作者: 聚焦迎江区青

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聚焦幼师群体,记者走近青少年宫幼儿园,探访该园老师的一天。

7:10?准备工作要做好!中一班保育老师曹青云来到自己所在班级,开窗通风,让孩子来呼吸新鲜空气。“我们每天晚上会清扫、消毒,第二天一早开窗通风,然后再次擦拭桌椅。”

7:30?老师早上好!幼儿园的一天,从早上晨间接待开始。中二班班主任教师徐英在大门口迎接可爱的孩子们“徐老师,早上好!”对每位入园的孩子进行晨检,观察幼儿精神面貌,测孩子体温等,每个工作日的清晨,她都会完成这样的规定动作。

8:40?一二三四做早操!听到幼儿园里响起轻快的音乐,中四班幼儿就会在班主任姚雨的带领下到操场做早操。姚雨自己站在前面,伴随着动感音乐和孩子们一起扭动,为的是让他们最佳晨练时间里锻炼身体。

9:00 小朋友们上课啦!在嘱咐孩子们喝完开水之后,大二班班主任贾娜开始组织上课。上午首先进行的是社会活动课“夸夸我自己”,她以故事开场,再请孩子们互动交流、讨论,引导幼儿发现自己的闪光点。

9:45?下课时间到!孩子们休息十分钟,中四班保育老师李玉再次询问问孩子们是否需要喝水、上厕所。“给孩子们擦屁股的事没少干!”李玉笑着说,看着孩子们稚嫩的脸,说谢谢老师!这一句话让她心里最温暖。

10:10?宝贝向前冲!第一节活动课结束了,中四班教师查婷婷带领孩子们去进行户外游戏,游戏能锻炼孩子们的运动能力、自主性和勇气,但也存在一些风险,每到这时候查老师也很矛盾,她既希望孩子们能通过每一次的活动获得成长,也担心他们受伤,所以每次她都会在旁边保护着孩子,让他们可以勇往直前。

11:30?健康午餐让孩子茁壮成长!午饭时,小一班班主任伍霞和配班教师丁玲正在鼓励和指导刚入园两周不到的孩子吃饭。由于是小班新生班,开学后的前两周甚至一个月,两个小班的六位教师都会不分班次全程带班,从早上七点半到下午幼儿离园,为的就是孩子们能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

12:30?香甜的午睡!中三班班主任胡龙珠带着孩子们散步回来了,因为孩子们吃饭后不能立即午睡,这样不利于孩子消化。她和保育老师一起为孩子们脱衣服,给他们盖好被子。“也有孩子难以入睡的,我们就会轻拍孩子,哄他们睡觉,中间我们还要查看每一位幼儿的睡姿、是否蹬被子等。”

14:30?排好队扎小辫儿!大一班的教室里,小女生排起长长的队伍等着班主任张佳佳扎辫子“我最喜欢张老师扎的小辫子啦!比妈妈扎的还好看!”张佳佳说:“小女孩比较爱美,每天中午我都会精心为孩子们梳不一样的头型。看到他们开心的笑脸,我的内心也无比的开心。”

15:00 区域游戏我最爱!下午,孩子们最爱的区域游戏开始了。“我们老师一般不会教孩子们怎么玩,由着他们自己玩,发挥挖掘孩子们自己创造力和想象力!”中一班班主任吴泳畅说,她认真地观察着孩子们的活动情况,并适时给予一定的指导。

15:50?户外活动身体健!中三班教师刘悦正带着小朋友们玩游戏,“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能增强他们协作能力和身体素质的运动和游戏,小朋友们都非常喜欢玩儿”。

16:30?小朋友们明天见!离园的时候,小一班班主任周津正在耐心陪着没接走的孩子玩玩具“我们每天跟孩子相处的时间甚至比他们与家长相处的时间还要长,在一起这么久,感觉他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余梅是幼儿园年纪最大的老师,每天她都会走的很晚,因为她要学习用电脑撰写电子档的教案以及简单的图文处理“虽然就快要退休了,但是我还是愿意多学习,因为我喜欢幼儿教师这份工作,我认为,这是一份以爱为出发点的工作,我爱我的孩子们,孩子们也回报很多的爱给我,这大概就是作为幼儿教师最大的收获了吧。”(青少年宫幼儿园 撰稿人:刘彦 文/图 审核人: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