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坚定鸽派立场 是否会对人民币转换美元汇率造成影响?

2021-03-19 11:36:41 作者: 美联储坚定鸽

  美联储坚定鸽派立场

  #美联储坚定鸽派立场#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货币政策声明中继续强调美国经济复苏缓慢,一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部门依旧疲软,疫情依旧给经济前景造成较大风险。

  有专业人士分析称:“目前来看,美联储仍倾向避免太早收紧货币政策,特别是考虑到去年全球央行年会后,美联储调整了货币政策框架和通胀目标区间,即‘盯住平均通胀’,这意味着很长一段时间内美联储可以容忍通胀超调。”

  随后有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在报告中指出,美联储在后年加息的概率确实有所上升,但由于大多数官员没有这样的预期,使得点阵图传递出来的信号依旧是鸽派的。

  据悉,在美联储宣布利率决议后,美元指数跌破92。不过,从年初至今,美元指数已从89.96上涨至91.80。

  专家预测称,美元指数短期内仍有向上空间,美元指数的反弹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可能承压、双向波动加大。在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300个基点,强势收复6.5的重要关口。

  以上就是【美联储坚定鸽派立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