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美间力量平衡已变化 具体是怎么说的?

2021-03-21 09:45:50 作者: 外媒:中美间

  【外媒:中美间力量平衡已变化】《金融时报》指出,这是拜登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中美高层首次面对面接触。彭博社评价,这次会议凸显了两种世界观之间的博弈,撼动了全球机构,影响力覆盖半导体、社交媒体等行业。

  中方的反击被《华盛顿邮报》炒作成了“战狼”外交。但在其他美媒看来,这展现了一个越来越不屈服于美国政府外交压力的中国。在中国人看来,美国人不再拥有压倒性的全球影响力,也不再有能力借此对抗中国。

  美媒在此处提及了“东升西落”的概念,并进一步概述:对于美国及其在全球长期享有的特权地位,中国的观点发生了转变。在他们看来,美国人不再拥有压倒性的全球影响力,也不再有能力借此对抗中国。中国也更加自信,公开、“不加掩饰地”坚持自己主张。

  以上就是【外媒:中美间力量平衡已变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