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京郊民宿预订爆满价格大涨!2021旅游业趋势会怎样?

2021-03-22 13:26:43 作者: 清明假期京郊

  据央视财经报道,【清明五一假期有多火:#清明假期京郊民宿预订爆满##京郊民宿价格大涨#】

  据央视财经了解,3月16日-20日民宿入住率环比上周普遍提高了五成,不少民宿清明假期的房间已经订满了,五一期间至少有一半的房量已经订出去。根据相关数据,以赏花为目的的平谷、怀柔、顺义、门头沟、延庆等地区的京郊民宿预订量环比上一周增长达7成,民宿价格也上涨明显,客单价环比上周增长近6成。

  怀柔区民宿平均客单价达2500元。同时,北京地区的酒店预订量也随之增长,

  自3月15日起,北京地区的酒店预订量骤增,业内人士预计清明假期和五一期间,会迎来一个小高潮。

  安信证券--餐饮旅游行业周报:北京环球影城预计5月开园 有望提振京津翼区域旅游酒店业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北京环球影城核心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预计于5月底开园,利好京津翼地区旅游及酒店业。北京环球影城占地面积120公顷,加上280公顷的度假村,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环球影城。该项目总共规划三期,其中一期占地120公顷,预计全年可接待游客1200-1500万人次(根据通州区文旅区管委会)。根据通州区消息,目前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及度假区核心工程建设已完工,进入运营准备和开园前的密集筹备阶段,预计在5月底能够全面对社会开放。1)旅游业:复盘2016年初上海迪士尼开业后16-18年上海国内旅游者来沪人数增速7~8%,较2013-15年3%~4%有所提升;以及第三产业GDP累计同比在2017年由此前的负增长重回约3%的正增长。我们认为环球影城作为京津翼地区最大的旅游项目,在北京多历史人文景区的优势基础上,有效弥补京津翼地区主题公园的供给不足问题,有望进一步扩大家庭及年轻游客群体的吸引力,带动北京及周边地区旅游业,延长外地游客在京停留时间。2)酒店业:复盘2016年迪士尼开业后,上海星级酒店入住率连续6季度保持70%以上。我们认为同时环球影城带来的客流效应同样有望带动周边住宿需求提升,并辐射京津翼地区。其中,旗下26.3%的酒店位于京津翼鲁地区的首旅酒店(600258),在背靠首旅集团大股东背景下有望深度布局环球影城周边,或率先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