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使馆:中方不会任人宰割 具体说了什么??

2021-03-23 16:29:12 作者: 驻英使馆:中

  【驻英使馆:中方不会任人宰割】23日重磅消息!日前,中国驻英国使馆杨晓光受访就“欧盟、英国等因涉疆问题”对中国有关机构和人员实施制裁事阐述中方原则立场,驳斥错误言论。称中方不会任人宰割,必将坚决反击。

  据中国驻英国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英国使馆杨晓光临时代办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疆事务完全是中国内政。英方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借口人权问题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英关系。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保留采取相应反制措施权利,维护中方利益和尊严。

  杨代办指出,中方已多次阐明,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种族灭绝”“强迫劳动”“大规模绝育”。这些针对新疆的指责毫无根据,是“世纪谎言”。英国媒体炒作所谓证据,完全是恶意传播的谎言和虚假信息,毫无可信度可言,有关图片和视频均系捏造或断章取义。

  此外,针对中方是否会对英采取反制措施的提问,杨代办表示,中方不主动挑起对抗,不主动攻击别人,但也不会任人宰割,必将坚决反击。中方不会屈从于外部施压,不要低估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信心。中方正在认真研究英方声明,将适时做出适当反应。中方敦促英方及时改弦更张,撤回相关错误决定,避免双边关系受损,并采取有效措施将中英关系拉回正轨。

  以上就是【驻英使馆:中方不会任人宰割】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