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华制裁 中国驻荷兰大使回应 具体都说了什么?

2021-03-24 14:36:59 作者: 欧盟对华制裁

 

  3月24日,“欧盟对华制裁 中国驻荷兰大使回应”引发关注。据媒体消息,中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发文,就欧盟借口新疆人权问题对华制裁向荷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发文称,3月22日,驻荷兰大使谈践就欧盟外长会借口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作出单边对华制裁决定,向荷兰外交部提出严正交涉,对欧方决定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并通报中方有关反制措施。

  谈践大使指出,欧盟基于涉疆谎言和虚假信息搞对华制裁,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欧关系。中方敦促荷方及欧方认识到错误严重性并纠正错误,停止对抗,不要再以“人权教师爷”自居,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以上就是【欧盟对华制裁 中国驻荷兰大使回应】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