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和耐克后面“有人” 起底幕后推手!详情大曝光!

2021-03-26 11:35:33 作者: H&M和耐克

  H&M和耐克后面“有人”

  【H&M和耐克后面“有人” 】26日消息,#H&M和耐克后面“有人”#引网上高度热议。据了解,自H&M、耐克等品牌被爆碰瓷抵制新疆产品后,有媒体再度曝光抵制新疆棉花的“幕后推手”——BCI,一家成立于十多年前年的NGO组织。其究竟什么来头?

  据报道,日前,H&M集团在网站发布一则有关“抵制新疆棉花”的声明在网络上引发关注。中国网友群起抵制、与之合作的艺人迅速切割,包括淘宝、天猫、京东等网购平台也已经大动作将HM商品全数下架。然而,该事件曝光后,“HM中国”的回应,没发现出丝毫歉意,还搬出各种借口来搪塞,例如“我们秉承原则做事”,“我们通过的是全球认证的第三方采购”,“我们以后还在中国发展”等。

  不仅如此,美国品牌耐克和GAP、德国品牌阿迪达斯、日本品牌优衣库、西班牙品牌ZARA等,都曾针对涉疆新闻发布了相似的声明内容。耐克在声明中不仅强调不用新疆棉花,更要求合作的供应商也必须自查并禁止使用新疆棉花,毫不掩饰地给新疆泼脏水。

  日前,有媒体随之曝光“抵制新疆产品”的背后“推手”——BCI,一家成立于十多年前年的NGO组织。BCI全名为Better Cotton Initiative,指“更好的棉花倡议”。脱胎于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BCI本意是监督棉花生产环节对环境和劳工的影响。

  但这一轮BCI组织棉花产业抵制新疆棉花,无疑是凭借捏造的事实对中国进行道德绑架。一众国际品牌如H&M、彪马、耐克、优衣库等,都遵循BCI倡议,宣称就所谓的“强制劳动”与中国企业断绝往来。对此,有学者称:“擒贼先擒王”,直接宣布BCI在中国境内非法,中国境内所生产及销售的服装产品,以及中国服装生产企业、零售品牌及销售渠道,均不得参与、使用BCI相关认证。

  以上就是【H&M和耐克后面“有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