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今日收盘行情:沪指收报3435.30点,涨幅0.50%

2021-03-29 17:50:18 作者: 上证指数今日

  3月29日电:B站港股上市首日破发,沪指收报3435.30点,涨幅0.50%。

  3月29日,隔夜美股集体收涨,A股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黑色系期货大涨,A股煤炭等顺周期板块亦走强,分红大超预期的中国神华涨停。白酒、红酒等酒类股继续反弹,“股王”贵州茅台早盘冲高涨超4%,但随后涨幅明显回落。主要指数表现亦呈冲高回落走势,沪指盘中涨逾0.9%,午后涨幅明显收窄。港股方面,恒指小幅翻绿下跌,哔哩哔哩(简称“B站”)上市首日破发。A股盘面上多数飘红,煤炭领涨,多只个股涨停。题材概念方面,微信小程序领跌。两市成交较为清淡,北向资金净卖出超50亿元。

  沪指收报3435.30点,涨幅0.50%;深成指报13771.26点,涨幅0.01%;中小板指报8915.95点,跌幅0.39%;创业板指报2733.96点,跌幅0.42%;科创50指数报1250.77点,跌幅0.47%。

  沪市成交3279.44亿元,深市成交4299.0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578.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479.63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飘红,采掘领涨,国防军工、公用事业、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传媒领跌,综合、纺织服装、计算机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煤炭、燃料乙醇、天然气等概念涨幅居前;微信小程序、无人零售、RCS富媒体通信等概念跌幅居前。

  丹阳投资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康水跃对财新表示,近期食品饮料板块尤其是白酒股率先重拾升势,主要原因是该板块长期业绩表现稳定,且年报及一季度业绩预报在A股所有板块里排名靠前,预计以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为代表的白酒股在一季度将获得20%—35%的业绩增速。

  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表示,大消费板块从基本面看,当前消费者对于旅游等休闲活动的需求更高,今年居民收入和就业大概率改善、居民消费意愿边际修复,叠加双循环发展战略的持续推进,内需有望提升,进而拉动大消费、可选新型消费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