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港股大盘行情:恒指低开低走 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

2020-10-15 10:26:31 作者: 今日港股大盘

  10月15日,香港恒生指数低开低走,截止发稿,恒生指数下跌1.08%,报24400.32点。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京东港股跌逾3%,阿里巴巴港股跌超2%,腾讯、小米、网易跌逾1%。

  个股方面,国联证券H股今日大跌28.52%,收报3.86港元。腾讯涨2.96%,报573.5港元,盘中创下历史新高,全天成交额147.37亿港元,贡献恒指87点。

  展望后市,艾德证券坚定认为港股极具吸引力,原因在于恒指成份股仍以传统行业蓝筹公司为主,而恰好该等公司在目前疫情期间估值处于显著低位,待世界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传统行业公司业绩得到回升,估值将得到修复。

  招银国际分析,未来一个月市场有三大焦点:1) 新冠疫情会否于欧美等主要地区恶化;2) 美国11月3日的总统大选;3) 五中全会于10月26-29日举行。预期疫情及美国选举将带来不明朗因素,因此建议暂避最敏感的行业。五中全会则有利受国策支持的板块如消费股及洁净能源股。恒指于9月24日跌至超卖水平,检视过去10年恒指RSI跌至30以下的所有情况,每当恒指跌至超卖,通常再跌的空间不大,但接下来一个月出现大幅反弹的机会亦不高。

  中信证券认为,恒生指数的PB又回到了2015/2016年的1x左右,而PE约12x,均在历史相对低位。加上AH股的溢价指数达到历史高位的146以及在美元结构性向下的趋势中,港股的长线配置价值显现。随着近年来南下资金对港股的话语权日益增加,港股A股化趋势明显。叠加国内经济向科技和服务转型以及恒指改革吸引大量公司赴港上市,港股市场风格正由传统的低估值金融地产往大消费及新经济板块转移,这一趋势长期仍将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