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今日收盘行情:沪指收报3453.08点,涨幅0.47%

2021-03-12 17:40:11 作者: 上证指数今日

  3月12日电:碳中和概念领涨,沪指收报3453.08点,涨幅0.47%。

  3月12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基建、地产、银行等顺周期板块表现较强,沪指全天走势较为震荡,开盘后一度翻绿下跌,午后拉升翻红,涨超0.4%。港股方面,恒指高开低走,京东集团午后跌超4%。A股盘面上多数飘红,公用事业领涨超4%。题材概念方面,碳中和概念领涨。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量,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

  沪指收报3453.08点,涨幅0.47%;深成指报13897.03点,涨幅0.22%;中小板指报9215.10点,跌幅0.23%;创业板指报2756.81点,涨幅0.37%;科创50指数报1261.32点,跌幅0.47%。

  沪市成交3819.64亿元,深市成交4350.2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169.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039.76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收涨,休闲服务领涨,电气设备、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等涨幅居前;计算机领跌,电子、有色金属、国防军工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碳中和概念领涨,汽车拆解、丙烯酸、固废处理等概念涨幅居前;国家大基金持股、云游戏、啤酒等概念跌幅居前。

  联储证券首席投顾胡晓辉对财新表示,白酒股上涨的核心逻辑还是其通胀属性,近期宏观经济数据解读、黄金走势、2月CPI等显示,短期内虽然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却不一定是通胀来临,更多是来自于补库存;其次,白酒股前期连续大幅度上涨,整体估值较高,存在调整需求;最后,白酒是强周期品种,在2021年抑制通胀的宏观背景下,白酒股的投资需求也可能没有那么强烈。随着年报季报临近,没有真实业绩支撑的白酒股大概率会被资金抛弃,短期很难大幅反弹。

  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认为,消费板块方面,市场对于相关板块盈利高确定性预期未发生边际变化,由于近期板块快速下跌,估值水平从高位有所回落,且机构抱团并未完全瓦解,短期有望伴随情绪回暖呈现一定程度的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