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抗议参鸡汤是粤菜 又来“碰瓷”?不满参鸡汤起源于中国!

2021-03-30 15:51:07 作者: 韩国人抗议参

  30日,#韩国人抗议参鸡汤是粤菜#一新闻备受热议。消息称,近期百度百科写“参鸡汤是中国古老广东粤菜汤类家常菜之一”后, 那个韩国教授又来抗议了!

  实际上,广东人喜欢煲汤,往里面放各种韩国人听都没听过的食材药材,世界各地的特产都很常见。百度百科“参鸡汤”词条中提到,“参鸡汤是一道以高丽参、童子鸡和糯米煲成的中国古老的广东粤菜汤类家常菜之一,传至韩国后成为最具代表性的韩国宫中料理之一。

  然而,3月30日,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徐坰德竟抗议称,他已向百度百科发邮件,就“参鸡汤”词条中有关参鸡汤起源于中国广东的表述“表示抗议”,要求删除相关表述。

  据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炒作所谓“历史争议”。今年2月16日,正值朝鲜族著名诗人尹东柱的逝世纪念日,徐坰德对中国多地将尹东柱标为“中国籍”表示抗议。以徐坰德为代表的部分韩国意见领袖,在很大程度上夸大甚至虚构“争议”。

  以上就是【韩国人抗议参鸡汤是粤菜】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