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让娃高速上背靠背坐车,交警发现后一身冷汗

2020-09-27 17:28:22 作者: 家长让娃高速

轿车副驾驶座椅几乎被放平,妈妈和五六岁的孩子背靠背坐在上面,孩子的脚甚至还跨在座椅的头枕上,如此一幕被执勤交警发现,冷汗直冒。交警当即将该车拦下,并对家长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不少家长会带孩子外出游玩,交警也就此给出了3点提醒,希望开车的家长牢记在心。

家长让娃高速上背靠背坐车

9月26日,南京交警高速十二大队民警在S55宁宣高速沙塘收费站执勤检查时,发现从高速下来的一辆轿车副驾驶座椅被放下,有一名女子和一个小孩背靠背坐在副驾驶上,且没有系安全带,孩子的脚甚至还跨在座椅的头枕上,于是随即将车拦下。经过询问,原来是车上一家三口,周末休息一家人去城里玩,回来的路上小孩子顽皮,非要和妈妈坐在一起。一开始是坐在妈妈腿上的,后来孩子太调皮翻到妈妈后面去了,妈妈就让孩子背靠背坐在她后面。

民警得知详情后,对孩子父母进行了严厉的教育,讲述这样做的危险性,告知他们在高速公路乘车一定要按规定坐好,系好安全带。最后,民警对该女子高速公路上不系安全带的行为处以20元罚款,并对司机处以警告。孩子父母表示以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安全。

这三点儿童乘车提醒,可要牢记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不少家长会带孩子外出游玩,交警也就此给出了3点提醒,希望开车的家长牢记在心。

1、不能让儿童乘坐副驾驶位:有的家长认为孩子坐在旁边能够方便自己随时照顾,但他们却忽视了孩子身边的潜在危险。万一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副驾驶位上的孩子很容易撞上内饰部件;即使是系上安全带,小孩也会被安全带勒伤或无法固定,弹出的安全气囊对于稚嫩的儿童来说堪称“致命一击”。

2、儿童乘车时必须开启儿童安全锁:小孩都很聪明,知道拉动门把手就能开车门,但他们却不懂车辆行驶时开门是相当危险的。现在的汽车,基本上都在后车门上配备了儿童安全锁,以防儿童乘车时误开车门。当小孩坐在车辆后排时,家长一定要开启车辆的儿童安全锁,确保后车门不能从车内开启,避免小孩误操作而导致意外发生。

3、家长乘车时不能怀抱儿童:许多家长对儿童乘车安全存在误区,认为抱着孩子才是最安全的,事实并非如此。首先,受到孩子行为的影响,驾驶员开车的注意力可能会被分散。其次,儿童头部还没完全发育,万一发生碰撞,后果很严重。根据世界权威汽车碰撞机构的数据,汽车时速在50公里时发生碰撞,一名体重10公斤的小孩瞬间会产生300公斤左右的冲击力。这种情况下,一般没有人能抱住孩子。通讯员 徐港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