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女子走进美容美发店,出来身上就少7000元

2020-09-27 17:27:12 作者: 套路!女子走

如今,脱发、掉发问题,正困扰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南宁的张女士也不例外。最近,她一口气花了7000元,在一家美容美发店办了一张生发治疗卡,但走出这家店,张女士就后悔了,称自己是被“套路”了,这是为何呢?

今年8月中旬,张女士到一家名叫卡迪亚的美容美发连锁店剪头发。销售经理娜娜告诉她,只要花128元就能办一张体验卡,不仅能检测头皮,还可以在防脱、控油等几个项目中,任选一个项目体验。由于最近工作压力大,张女士正被脱发所困扰,于是就办了体验卡,并检测了头皮。

“就说我头皮的血管往下沉,就是头皮比较白,看着就没有什么血管,然后说一般一个毛囊有两三根头发,我的有一些是只有一根之类的。”

张女士说,检测结果并没有以纸质报告的形式出现,只是一名自称专家的男子告诉她头发问题有些严重,并建议她再另外办张卡,接受专业的治疗。此时,娜娜经理也在一旁劝说她办卡。

“她就问我多少钱合适,我就没说,她自己就说6000元可以,他们两个一直在旁边说,那时候我脑子有点乱了。”

张女士感到疑惑,就算是真要办卡,工作人员不应该提供一张价目表吗?怎么是让自己判断多少钱合适呢?但在小小的包厢里,所谓的专家与娜娜经理你一言、我一语,让她晕了头。此时,这名娜娜经理直接拉起了张女士的手。

“就说,哎呀,去做嘛,就拉我到了那个做项目的房间,然后药水就涂上去了。那个专家叫她去拿合同,她之前好像是拿了个6000元的合同,那个专家就说你去拿7000元的,然后又莫名其妙就变7000元了。”

张女士说,就这样,药水稀里糊涂地涂上了,合同也被递到了手上,她不好再推辞,只好硬着头皮签了合同,并现场转账7000元。可回到家,张女士冷静下来,觉得不对劲。第二天便联系店家,要求全额退款。可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反复协商后,对方以张女士已使用生发产品套盒为由,提出了一个方案。

“就是说我原价购买4980元,买个套盒,然后把套盒的钱退回来,我一看到那个套盒,我就觉得不值这个价,而且他们也没有明码标价。”

张女士希望全额退款,店家却不同意,无奈之下,张女士向我们《法治最前线》求助。记者与张女士一起来到了这家美容美发店了解情况。但并未见到娜娜经理和所谓的专家,店长表示,娜娜经理已经离职,而生发专家与他们店只是合作关系。

“当时那个128元的体验卡,她有用吗?那个体验,包含她做的那个项目吗?”

“这个具体的情况,我只能说,告诉你们,去跟我们专家聊,我都说了,我也是像你这个第三方一样的,我们的角度是一样的,你问我也问不出所以然。”

照店长的说法,张女士的问题似乎与美容美发店无关,而是她与这位专家之间的纠纷。的确,向张女士进行销售、提供生发服务的,是这名生发专家,可在合同上,落款并盖章的,却是这家店。那么,张女士到底该找谁维权呢?

志愿律师黄宇:“一般来说,商家或者店家,跟消费者是有一个服务合同的,比如说生发养发的服务合同等等,上面有金额以及服务的内容,上面盖的这个章,要么就是商家的章,要么就是店家的章,那么凭这个合同,就可以要求相应的一个提供服务的主体来承担自己的损失。”

在现场,这名店长对于养发项目的服务价格、产品价格是一问三不知,也无法提供相关价目表。黄宇认为,该店的这种做法已涉嫌触犯我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经营者销售、收购商品和提供服务,应当按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明码标价,注明商品的品名、产地、规格、等级、计价单位、价格或者服务的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志愿律师黄宇:“作为商家或者店家,他没有把这个价目表给出示,或者说,他这个价目表也没有经过相关的工商部门备案的话,那么他可能涉嫌隐瞒消费的金额,可能会导致消费者在刷卡的时候有一个误导。”

现场,双方争议的焦点是能否全额退款。在此之前,店家提出的解决方案,是让张女士购买价款近5000元的生发套盒产品,理由是这盒产品已被张女士使用了。那么,这价值近5000元生发套盒,究竟是什么模样呢?张女士体验时,真的用了这盒产品吗?在记者的建议下,工作人员拿来了这个生发套盒。

记者刚拿起其中一件产品,液体就渗了出来。记者看到,套盒中一共有5件产品,包含头皮环境改善液、洗发液、按摩液,按摩滚珠以及一把木梳。但记者仔细观察却发现,这家店内,顾客使用过的套盒都会贴上顾客的名字,但眼前这盒产品虽然开了封,但并未贴有张女士的名字,无法判断张女士是否真的使用过这盒产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