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若没杀此人,清朝有可能就独霸全球,就不会有后来的八国联军

2020-10-04 17:31:09 作者: 康熙若没杀此

清朝是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大清王朝经历了几百年的时间,其中不乏很多优秀帝王。康熙大帝就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君王,被称为千古一帝。在康熙的带领下,清王朝整体呈现一种欣欣向荣的景象。但康熙也不是所有决定都是正确的,康熙若是没杀此人,清朝有可能就独霸全球,就不会有后来的八国联军。

戴梓

这个人就是戴梓,是一位出色的火器制造家。戴梓可以说是当时的大发明家,经常能够制造出一些在那个时代看来非常稀奇古怪的东西。戴梓不仅头脑聪明,还有一双灵巧的双手,他曾经制造出了“火炮”,就是一种火枪,在明末清初时期的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戴梓依靠他先进的武器,帮助清军讨伐吴三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但这时候他发明的武器并没有引起皇帝的重视。后来荷兰使者访问大清朝,给康熙皇帝进献了一杆鸟枪,当时西方国家已经普及了火枪,威力巨大,康熙皇帝命令清朝第一科学家戴梓去察看鸟枪的构造,戴梓对其进行了改造,威力变得更大了。

这样一个人才自然遭到了其他人的嫉妒,洋教士南怀仁看到戴梓得到皇帝的宠爱,当然不高兴,就在背地里告状,康熙大帝听信了南怀仁的谗言,真的将戴梓给流放边疆了,从此再也没回来过。

而清朝的火炮技术也没能得到更好的发展,百年之后,西方国家的火器已经相当完善,清军自然完全不是对手。如果当时戴梓没有被康熙皇帝发配,很可能会进一步研究西方国家的武器,改进技术,那样或许就不是清朝被列强侵占,而是直接向欧洲进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