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一座最具文化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城

2020-10-04 17:30:40 作者: 河南省一座最

商丘,简称商、宋,河南省地级市,位于河南省最东部、豫鲁皖三省交界处,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在2014年,商丘市被评为“最具文化底蕴历史文化名城”。

全市下辖2区(睢阳区、梁园区)、6县(柘城、虞城、夏邑、宁陵、睢县、民权)、1县级市(永城市),总面积1070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25.8万。

2015年商丘全市生产总值1803.93亿元,全省排名11;人均GDP248.37元,全省排名17。

在2016年4月25日,《第一财经周刊》发布了新的中国城市分级排名榜单,商丘市则被定义为四线城市。

城市名片: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旅游城市、中国火文化之乡、中国木兰之乡、中国商文化之乡、中国葛天文化之乡、中国庄子文化之乡、中国文化旅游最具投资价值城市、全国最具潜力十大古城之首、中国十大最有投资潜力旅游目的地。

商丘历史悠久,人文古迹众多,自然风光秀丽,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境内现拥有燧皇陵、阏伯台、芒砀山、孔子还乡祠、木兰祠商、丘古城、应天书院等著名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