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烈士牺牲20年 一声“81992,请返航”令人泪目!

2021-04-01 10:21:42 作者: 王伟烈士牺牲

  王伟烈士牺牲20年

  【缅怀!王伟烈士牺牲20年】#王伟烈士牺牲20年#今年4月1日,“海空卫士”王伟牺牲20周年。斯人已去,有关他的事迹,仍不断被人提起,“81192”这个数字,更成了国家英雄的象征。

  王伟烈士牺牲20年

  而每年的今天,也都有很多人来烈士墓前祭奠,献上鲜花,摆上各种战斗机、航空母舰模型。不久前,上海交通大学学子章原在墓前留下一封手写书信刷屏网络。真诚走心的文字,让人感动之余,也看到了跨越20年的爱国使命的传承。

  陵园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王伟墓前除了架“歼20”,还有一架“歼15”和航母模型。她表示:“这是英雄留在心里最好的证明,今日海军如您所愿。”

  回溯过去,2001年4月1日,飞行员王伟对非法进入我国领空的美军用侦察机跟踪监视,美侦察机不仅多次无视中方发出的警告,还在飞行中突然大转向,撞毁中国战机,王伟跳伞落海……14个昼夜,近10万人不间断搜寻,依然没能找到他。

  以上就是【王伟烈士牺牲20年】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