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手机业务为何走向衰败 2006年智能手机的转折点

2021-04-08 11:29:18 作者: LG手机业务

  最近,数码圈一条消息算是刷屏了:LG宣布退出智能手机业务。

  初看这则新闻的时候,小编还以为这是某个人的恶作剧,毕竟LG前不久才爆料出将要发布LG V70。

  有网友也爆料出了LG V70的相关配置:骁龙888、UFS3.1、双层主板…

  无论怎么看,LG也不像是不做手机的样子啊?

  然而,就在这周,LG正式官宣将于7月31日前关闭手机业务,从此不再生产销售手机。

  有趣的是,在这则消息发布之后,LG的股价应声上涨3.9%(截止当日收盘下跌2.52%)。Emmm,看来,市场对LG不做手机这个消息,反响很是强烈啊。

  那么,为什么这个从95年开始做手机,一度做到全球前三的手机厂商突然就关停手机业务了呢?

  很简单,LG做手机不赚钱(也不是为了交朋友),甚至,还血亏了近300亿人民币。

  So,为什么连续亏了多年的索尼都赚钱了,LG却血亏呢?

  先来看看LG的光辉历史吧!

  在2006年前,彼时的手机市场还以形态各异的功能机为主导。

  在这期间,LG发布了极具科技感的LG KG90。那时候的LG KG90,是当时最薄的滑盖手机之一。此外,它采用的玻璃纤维材质和钢琴烤漆工艺更是让它在一众功能机中脱颖而出。

  仅一年时间,全球销量就高达1000万台。

  尝到甜头的LG,在往后的日子还顺势推出了众多“甜品手机”,比如冰淇淋、棒棒糖等,日子也都过得非常滋润。然而LG可能没有想到的是,这也是它最值得想念的日子了。

  因为从此往后,LG便开始逐渐被“边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