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一男子独创“铁鞋功”,每天穿150公斤重铁板锻炼

2021-02-06 18:19:41 作者: 博白一男子独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此诗中的“铁鞋”本是古人用作比方之意,但玉林市博白县的一名男人,为了身体健康,他穿上一两层达150多公斤的铁鞋来训练,决计踏破鞋底练就“铁鞋神功”。

这名男人叫张恩顺,本年42岁。2月5日上午,在所住的金地嘉园小区里,他又穿上那两层达150多公斤的铁鞋来练功,招引不少路人驻足观看。“这双鞋的分量是我体重的两倍多,但我能在20多分钟内,穿戴它走50多米路。”张恩顺说,他操练铁鞋功仅5个多月,现在能穿戴铁鞋走路全赖之前操练太极功的根柢。

▲张恩顺穿戴铁鞋在小区里训练,招引不少人的目光。图源:博白网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留意到,这双铁鞋的鞋底,每只由4块厚厚的铁板拼装而成,每块铁板约重18.75公斤。总共安装了8块铁板,重约150公斤。在训练时,张恩顺用广大的鞋带将脚绑紧在铁鞋上,一只脚能抬起约2厘米,往前移动20多厘米。

▲张恩顺这双铁鞋由8块铁板拼装而成,重约150公斤。图源:博白网

“曾经我身体不太好,操练几个月后,现在感觉每天的精神状态都很丰满,”张恩顺说,他从电视上看到外地有人经过穿铁鞋训练身体,治好本身的一种疑难杂症。所以,他也开端测验,并结合太极站桩的功法,独创出一套铁鞋功训练办法。开端,他从2块铁板开端练起,现在能够8块铁板。

▲张恩顺结合太极站桩的功法,独创出一套铁鞋功训练办法。图源:博白网

张恩顺说,他每天都会穿铁鞋走几十米到两三百米,每次练完,浑身都会发热、血液加速活动,经脉也更疏通。现在,他走起路来十分轻松,爬楼梯也不喘大气了。

▲穿铁鞋训练时,张恩顺一只脚能抬起约2厘米,往前移动20多厘米。图源:博白网

在网上,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这种“铁鞋功”目前国内也有人经过不同的展示方式,用来训练身体。其间,河南一名男人能穿一两层达300公斤的铁鞋行走自若,还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张恩顺表明,他想将铁鞋运动发扬光大,并打破前者的记载。

▲每次张恩顺穿铁鞋出门训练,总能招引许多目光。图源:博白网

穿厚重的铁鞋真的能训练身体吗?在操练中,需求留意哪些事项?对此,广西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玉林市中西结合骨科医院梁周副主任医师说,每个人的骨质都不太相同,脚关节的接受压力也有限。假如脚上穿过重的鞋子训练,或许会形成关节过度磨损,主张我们慎重训练“铁鞋功”。广西体育运动校园的跆拳道教练何时茂也表明,任何一项体育训练活动都是建立在科学之上,“铁鞋功”或许能对少部分人群起到作用,但它还未有比较体系的科学目标参数。假如一味寻求这种共同的训练办法,简单拔苗助长。

来历:南国早报原创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