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见拜登有重要任务 日本此举有何目的??

2021-04-09 09:49:27 作者: 日本首相见拜

  #国际重磅!日本首相见拜登有重要任务#日前,一则“日本首相见拜登有重要任务”引发关注。据悉,本月16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将前往华盛顿,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面。

  针对日本首相拜见拜登一事,特约评论员 刘和平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日秀恩爱的程度早已超出了正常的盟友关系。早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防长奥斯汀把日本当成了他们上任后外访的首个国家,菅义伟要与拜登当面确认美国这次实施印太战略遏制中国是不是在玩真的。

  其次,美日早前举行“2+2”会谈的时候,曾经就钓鱼岛问题与台海问题而达成了一个私底下的交易,菅义伟这次会见拜登,就是要当面拍板敲定这单十分敏感的内幕交易。

  菅义伟要通过这次会谈,跟拜登就美日分别在印太战略中的角色进行分工,明确美国应该做什么,日本应该做什么。甚至菅义伟会私下劝说美国重新加入被特朗普废除的TPP协议。

  刘和平指出,上述一系列问题就是菅义伟这次访美的真正目的,若菅义伟与拜登就这些议题真的达成了私下协议,那未来东海、南海、台海乃至整个印太的政治、经济与安全格局,都将会出现重要而深远的变化。对此,中国要密切留意。

  以上就是【日本首相见拜登有重要任务】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