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政局将发生巨变 地方政府选举将影响下届韩国总统大选

2021-04-09 11:00:43 作者: 韩媒:韩国政

  韩媒:韩国政局将发生巨变

  #韩媒:韩国政局将发生巨变#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领导再补选开票工作于当天清晨结束,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吴世勋和朴亨埈,分别以高票当选首尔市长和釜山市长。两人将从当天起正式履职。

  公开资料显示,吴世勋1961年出生,职业为律师,是韩国第16届国会议员,也曾担任过第33、34届首尔市市长。 ?

  据韩联社称,本次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吴世勋和朴亨埈当选,这给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政权格局亮起红灯。

  此前在2020年7月,时任首尔市长朴元淳卷入性骚扰丑闻后,自杀身亡。因此今年4月7日,韩国举行首尔市长、釜山市长等各级政府领导人的再选和补选工作。

  有韩媒指出,这是保守党分别时隔10年和4年夺回首尔市长和釜山市长职位,也是民主党时隔5年在韩国全国范围选举中惨败。鉴于此次选举是下届韩国总统大选的前哨战,预计今后政局将发生巨变。

  以上就是【韩媒:韩国政局将发生巨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