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干警诽谤领导获刑12年 他做了什么?

2021-04-18 09:13:42 作者: 退休干警诽谤

  【退休干警诽谤领导获刑12年】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发布《李银锁、贾晓丽、高云萍、杜嘉星寻衅滋事、诽谤、诈骗、敲诈勒索一案刑事判决书》(简称一审判决书)。

  其中提到,2014年以来,被告人李银锁因宣泄不满、发泄私愤,编造大量虚假信息,通过网络频繁发布数千篇恶意攻击当地市委领导、党政机关和政法机关的负面帖文,阅读量达656万余次,严重影响了政府机关的形象。

  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11月7日晚,在阳泉市城区化工厂大门口附近,吴某与李银锁的女儿李某因琐事发生口角,吴某对李某驾驶的马自达轿车进行踢踹,并趴在车前机盖上手掰雨刷器,造成车辆损毁。阳泉市公安局城区分局上站派出所受案后,对车辆损毁情况进行鉴定,车辆损毁价值为3380元。之后,阳泉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将此案立为寻衅滋事案侦查并对吴某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吴某的父亲吴某某怕因此事使儿子工作受到影响,联系李银锁协商解决。李银锁多次向吴某某提出无理要求,通过律师告知吴某某需赔偿13万元。为得到谅解,迫于无奈的吴某某给李银锁打款13万元,后吴某与李银锁、李某签订赔偿协议书。之后吴某被检察机关作出不起诉决定。

  以上就是【退休干警诽谤领导获刑12年】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